what up i'm julia i'm 17 and i never fucking learned how to read

【法辰/现代paro】Decaffeinate 01

cp法辰我流OOC辣眼预警,画手写文【你根本不是画手

心情好的话,会写长一点,然而根本没有剧情。法斯的性格比较复杂,大概是纯粹、合金、月法的混合......?雷到的话我不管哦x

之前忘记说了补一下:我用男性的第三人称不代表设定就是男孩子!是因为我懒得设定性别【。所以可以按自己对性别的理解去看,只是用了原著的第三人称。

01

法斯法菲莱特在他的办公生涯中从未遇到过这样的危机。

他到处都找过了,桌子的抽屉、床头柜、橱柜、冰盒。他甚至把自己最近一星期穿过的裤子从祖传破洗衣机里掏出来翻了一遍口袋。

哪里都没有。

已经什么都不剩下了吗……?

那个人、来过的证明。

没错,现在是深夜十一点四十五分。我们敬业的心理咨询师法斯法菲莱特发现,上次大学同学黛亚来拜访时带来的一盒速溶咖啡喝完了。

这可不得了。他还有至少四个客户发来的预约等着他做初步分析。这项工作最早也得到一点半,而他的生物钟对此十分不满。

他从二十三楼的窗户往外看、伸出了半个头——这可是冒着被楼上晾着的拖鞋砸中的危险。七十余米下、走过两个路口,星x克的LOGO正散发着微弱的光芒,与都市的霓虹和夜景比起来很暗淡,法斯法菲莱特看来却比什么都夺目。

再次估测办公室和咖啡店的直线距离、回想了一下数年前的公式、他最终没能算出一个准确的值。怕扰了难得出门的兴致,也是因为此刻他无法思考:法斯法菲莱特身体的细胞渴望着咖啡因。

我该不会因为困而一头栽倒在十字路口中央吧,他想。对此进行深度剖析后也没能完全否定它的可能性,他就迅速穿戴整齐把手机钥匙门卡之类的塞进衣服上随便哪个口袋出了门。

离他不远的一处公寓中——但这实在不像个公寓,要问为什么的话,当然是因为房间内部所有的棱角都贴上了橡胶条。家具出奇的少,只有一些必须的用品。

像个牢房。

辰砂这么想道。他坐在地上脊梁贴着墙壁。他周围是摊着的书籍图纸之类,内容包括天文地理生物经济医学战争艺术武侠厨艺心理科幻历史小说金融。

没有言情小说,从来都没有。辰砂不太喜欢这些,他看不进去。而且现在他所看到的只是几个剪影,没有开灯的房间里只有窗户透过来的光。现在是几点?他不知道,手腕的电子表又能告诉他什么。辰砂撑着窗沿起身,注意不去碰金属的滑轨,视线落在地上的纸张上。

“工作,”

身后是城市的喧嚣和炫目,他小心翼翼地打开窗户让夜风理顺红发。下方的人行道看着比实际近,方格的设计使他一阵眩晕。

辰砂突然有了一个脱离实际又荒唐可笑的念头。他想紧握住滑窗的边缘把自己拉上十余厘米宽的窗台,扶着手边的什么站稳。然后失去平衡,纵身跃下。这个冲动似是平白无故出现的,他为此感到费解。他关上窗并摇着头试图清醒一点,脚边踢到房门的钥匙,声音显得格外大。

还是出去走走吧,以电梯而不是自由落体的形式下降到一楼。

tbc.

评论(1)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li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