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up i'm julia i'm 17 and i never fucking learned how to read

【法辰/现代paro】Decaffeinate 03

03

摩托车呼啸而来,直撞向法斯面前的人。

辰砂躲得开。他有把握能不被撞飞身体落到十几米外摔断几根骨头,可以只受点轻伤。不算特别有把握,五五开吧。就算出血了也没有大问题,只要不多,以他血液现在所含的凝血因子的量,不会出现之前止不住地流的情况。

这次出来确实是失算了,不过辰砂还是能活下来。

那么,为什么——此刻他也在问自己这个问题——他不想躲开。他明白面前的危险。

可是他现在并没有特别强烈的求生欲。辰砂脑中甚至有一部分想就这么站着等那钢铁的机器撞过来。他会因此被甩到地上肋骨折断刺入肺部使他不能呼吸,脊椎断了的话他就不能再次站立。还有血。它会浸入路面好几星期都会殷红的泛着,直到暴雨把它从石缝间冲去。

有人夸过辰砂头发的颜色美丽。也许是这样吧,只是当你在宿舍地上坐了一下午,自己血管中的血液溢出慢慢凝结一片黏腻时,红色可能就不会那么美了。

辰砂见自己的血见得太多。有时是皮下的淤血,无缘无故地出现,形成青紫色的斑块。他讨厌这颜色。

每次流血,周围的亲人都会看着他,仿佛他下一秒就会晕过去。然后是无止境的问题,你怎么样?头晕吗?疼吗?

他思考的时间比常人久。他可以拿来想些常人不想的东西的时间有的是,例如父母在隔壁小声的谈着这次治疗又花了多少钱,银行的贷款,同学的疏远。还有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宿舍房间里,两双手按住他还有一双拿着图钉的手,而尖头对着他。

还有那些恶毒的话。

他突然并不是很想再活下去。就在市中心的十字路口,马路边上。

法斯法菲莱特已经很接近了,近到如果辰砂被撞他也不能全身而退。辰砂明白这点,心中莫名的气愤。真是多管闲事,你认为自己是谁,可以救所有人?辰砂瞪着他。法斯伸出的手,坚决的表情,光是看着就已经令人不爽到极点了。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笨蛋?!”他大声喊道,同时用双手的掌心以惊人的力道猛推法斯胸前,两人都弹开一小段距离。法斯向后退了几步,绊到什么跌倒,车就从他们之间的距离冲过,刹车的声音撕裂一成不变的噪声。

“诶……?”法斯这才反应过来,喉咙里的喊声被扼杀。他手撑地坐着,茫然的看着辰砂和不远处停下来的机车。

车上的人反应可比他快,“有病吧?!不要命了!”

难听的话使行人转过头来。

“你才不要命!在市区开这么快——唔!”后半句话没能说出口,辰砂一只手捂住法斯的嘴,另一只手把他拖到路的另一边。法斯挣扎着,发出含糊的声音。

“真重,”辰砂对自己抱怨道,放开了他。“我说你和那些人吵架,真是无聊啊。”

“那还真是对不住……”

辰砂哼了一声,咬住下唇转身走了。有可能只是幻觉,但他有点晕,脚下也踩不太稳。

“那个?”法斯向前走了几步作出要扶他的样子。辰砂气呼呼地转身,“又怎么了?”

“你还好吗?我是说……我……想请你喝杯咖啡!”法斯突然来了这么一句,看着辰砂用你这人刚才是不是撞到头了的目光看着自己,他灿烂的笑着像是牙膏广告代言人。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liyan | Powered by LOFTER